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姜立钧:美国数据不佳 黄金有望触及1270

2014年01月20日 10:0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欧元破位,黄金仍有上升空间

  受到葡萄牙主权信用等级前景调降至负面以及法国财政赤字增加等因素的影响,上周欧元重拾跌势并重新确立起了美元的整体强势。不过盘中英镑和日元的表现却明显强于美元,在我行我素的同时也在逐步的扭转其中期的不利局势。笔者预计,这两大货币的走强具有一定的持续性。英国的经济状况受到欧元区不利影响的已经越来越小,一方面欧元区经济增长的前景已经渐趋明朗,另一方面英国也已经获得了强劲的外援,因此即便后市欧元下跌英镑也同样可以独善其身,尽管目前英镑并不具备持续大幅上涨的条件,但中期的角度来看其下跌的空间应该会比较有限。

  就整个美元局势来看,上周末美国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表现欠佳,但这还不足以影响到美元整体性的此轮反弹行情。毕竟欧元和商品货币的下跌一时半会很难有翻身的机会,所以美元指数的反弹还会延续下去。不过在具体操作的过程中还是要采取短线的策略。由于美国数据表现不佳,在一定程度上会损伤到投资者对于做多美元的积极性,操作上适可而止。

  黄金/美元(XAU/USD): 美国数据不佳,黄金有望触及1270

  不出笔者所料,短线黄金突破了1250,日线图也因此收出了一根中阳线。结合上周末美国房屋数据来看,短线黄金仍然具备进一步上行的空间,不过在1270一线将面临阻力。

  欧元/美元(EURU/USD):120均线失守,中期转弱

  短线欧元扩大跌幅并再度逼近1.35一线。结合市场走向来看,日线图已经击穿了120天均线,中期转弱的可能性大大增强。考虑到目前部分国家主权信用前景受损,因此预计有望触及1.3420一线。

  美元/日元(USD/JPY):走势趋弱,本周或回撤103

  短线美日向下的态势已经基本确立,不过下跌的空间应该会比较有限,操作上可以考虑择机短线做空,预计本周有望触及103整数关一线。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