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罗羿金格:美数据滑落QE成疑未能带动金银潮涌

2014年01月20日 11:4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基本面分析

  周五美国的数据喜忧参半,从消费者信心指数上,美国密歇根大学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初值为80.4,预估为83.5,12月终值为82.5。消费者信心指数大幅下降,美国开始渐渐摆脱2013年第四季度的光环,数据开始显露出真实的一面。于此同时商务部公布的新屋开工,和营建许可也出现大幅下降这使得市场对于美国未来经济的预期开始出现质疑。数据显示美国12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为99.9万户,预期99.0万户,前值修正为110.7万户,初值109.1万户;美国12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下跌9.8%,录得2013年4月以来最大跌幅。美国12月营建许可总数跌至98.6万户,预期101.5万户,前值110.7万户;12月营建许可月率下跌3.0%,前值下跌2.1%。刚性需求的降低房地产数据的泡沫在维持了一个季度后就开始出现破灭了。这使得1月底能否再次缩减QE规模又成了未知之数。值得庆幸的是美国12月工业产出月率增长0.3%,符合预期的0.3%,12月产能利用率升至79.2%,创2008年6月以来最高。美国在这一天的数据还未完败。至少美国的经济增长并不完全是数据“造假”所得。2014年大美元时代能否持续我们要开始画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技术面分析


  白银现货1月17日如预期走出一天整理行情,价格全天在10日均线与60日均线之间博弈收于3983.82。由于前一交易日试探60日均线虽然未能完成有效突破,但使得今日白银现货小幅低开高走价格暂时停留在60日均线3975.96上方。多头趋势较强。MACD从去年12月初开始已经连续出现4次持续的多头放量但价格区间一直维持宽幅震荡格局。并没有出现突破性的价格上涨。盘久必跌空头的预期正在临近。KDJ渐渐进入超卖区本周价格能否出现突破性的上涨将显得尤为重要。罗羿金格分析认为今日白银现货价格将于3928.82-4050.61之间。上方阻力4029.00,下方支撑3942.57。全天以宽幅整理为主。

  重要事件

  15:00德国12月生产者物价指数(月率)(年率)

  17:00意大利11月季调后工业订单(月率)(年率)

  美国马丁路德金纪念日休市

  以上建议仅供参考,操作请自行决策

  罗羿金格经济研究中心 分析师 张鹍

  罗羿金格博客地址:http://blog.sina.com.cn/u/3513889435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