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怡富金:2014年1月20日黄金分析

2014年01月20日 11:4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上周五黄金在短暂回调以后,站稳10天均线开始强劲反弹,至今日早盘一举突破60天均线压力,日线上收出一根中阳线。

  从基本面观察,经济数据方面,美联储1月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2月工业产出月率上升0.3%,升幅一如市场预期,2013年全年工业生产以强劲表现收官。美国12月产能利用率上升0.1个百分点至79.2%,创五年半(2008年6月以来)最高。美国商务部1月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2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下降9.8%,创2013年4月以来最大跌幅,新屋开工总数年化99.9万户,高於预期;12月营建许可月率下降3.0%,营建许可总数98.6万户,低於预期。密歇根大学1月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大幅回落至80.4,脱离五个月高位,预期会上升至83.5,因该国中低收入家庭的预期缩水;同期现况指数初值和预期指数均明显回落。

  美国里奇蒙德联储主席莱克上周五表示,在美国就业市场继续痊愈的情况下,美联储可能会在未来数次货币政策会议上讨论进一步缩减量化宽松(QE)政策。莱克在为风险管理协会(RMA)准备的讲稿中表明了上述立场,与他在之前的(1月10日)表态几无二致,称美联储已经见到就业市场的大量指标出现持续性改善。

  从技术面观察,由于上周五黄金的大涨,使得连续四周黄金收阳,周线上继续保持上涨的趋势。从日线上来看,黄金在两次小幅回调之后,仍然保持强劲的上涨势头,是因为周线的走好有关,目前日线上黄金虽然继续保持上涨,不过指标相对比较超买,要小心它的回调,并且从这一波黄金的上涨以来,已经走到了第五浪,上方重要的压力趋势线在1265-1270这里会是一个比较大的压力,如果黄金能一举突破,将打开上行空间,如果在这个位置受阻,将会有一段时期的回落调整。而从短线4小时图来看,继续保持强势,技术指标虽接近超买,但还有进一步向上的动能。

  综上所述,今日白天如黄金不能突破1260这个位置,将会先回调一下,再去冲击上方的重要压力位1265-1270,可待黄金回调到1247-1251这个区域再去做多,向上看1258、1260、1265、1270。另今日美国市场休市,可能晚间行情不大。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