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古井贡酒拟1亿元参与“打新”

2014年01月13日 07:33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暂停了一年多的新股发行于1月8号正式开闸后,各路打新资金均摩拳擦掌。目前正处于行业不景气中的白酒企业古井贡酒(000596,收盘价22.16元)表示,也将参与新股申购。

  1月11号,古井贡酒发布公告称,公司全体董事同意授权公司管理层以不超过1亿元的公司自有闲置资金投资新股,进行新股申购,在本额度范围内,资金可循环使用。

  目前,白酒行业正处于不景气阶段,相关白酒上市公司也在积极摆脱行业低迷带来的不利影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次古井贡酒并非首次参与资本市场的投资,2013年8月30日,公司为提高自有闲置资金的利用效率,就拟使用不超过3亿元开展 “国债逆回购”衍生品投资业务。

  对于参与此次新股申购,公司表示,不会影响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但是,新股申购属于证券投资,可能会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发生损失,存在一定的投资风险。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