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古井贡酒逆市拉涨

2013年12月18日 07:1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虽说弱市重防御,但在三公消费被持续压制的大背景下,白酒股已然脱去了往日的明星高价光环。近来,部分白酒股逐步摆脱跌跌不休的走势,其中古井贡酒更是领衔白酒股的逆市拉升秀。

  古井贡酒昨日小幅高开后一路上行,尽管盘中曾受大盘跳水的影响而收窄涨幅,但尾市该股还是继续向上冲击。截至昨日收盘,古井贡酒上涨3.05%,报收21.62元。

  分析人士表示,白酒股的逆市受捧,主要还是基于其防御的特性,再加上券商机构普遍建议“吃药喝酒”,因而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资金分流至白酒股领域。有着金牌分析师之称的程定华发布最新研报 ,依旧看好医药、白酒等防御性板块;从四季度至今的股价走势来看,二三线白酒品牌开始集体出现反弹的迹象,更有媒体报道王亚伟也悄然抢进,成为伊力特的第六大股东。而上述种种都表明二三线白酒股正逐步得到主流资金的关注。

  不过,在白酒行业基本面并未出现实质性改变的背景下,白酒股的拉涨或许不具备可持续性,提醒投资者不宜过度追加融资买入仓位。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