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自曝一天销售1.4亿 古井贡酒涨停

2013年11月01日 07:15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在白酒行业近期整体缺乏亮点之际,古井贡酒(000596,收盘价18.13元)昨日(10月31日)却突然发力,早盘便被众多资金推上涨停,同时带动酿酒板块整体上涨1.03%。

  券商研究员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记者,古井贡酒的强势表现很可能是因公司官网发布的一则消息所致,该消息提到,在当前白酒业整体低迷的大环境中,古井贡酒一天销售额就达1.422亿元,创该公司销售历史新高。

  10月31日,古井贡酒在其官网上发布了一条题为“古井贡酒单日销售突破1.4亿元 再创历史新高”的消息,该消息称,“9月25日,古井贡酒当日销售额达到1.422亿元,再创古井集团白酒销售历史新高”。

  对于单日销售创纪录的原因,古井贡酒称,今年以来,整个白酒行业增速放缓,很多白酒企业都把目光瞄准了中秋旺季。古井集团提前统一谋划布局,制定实施了服务产销一线的方案,“最终夺取了中秋战役的全面胜利”。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1天销售1.422亿元,这相当于古井贡酒今年前三季度营业总收入的4.2%,这一天究竟发生了什么?

  白酒业内资深专家王传才表示,这1.422亿应是来自经销商的打款,在一天之内经销商向酒企打款1亿元的事在白酒行业是很正常的。这部分打款或许主要是保证公司三季度业绩。而古井贡酒的主销产品价格带在100元~300元间,属于中低端产品,受限制“三公消费”政策打压的力度较小。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