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酿酒股利空出尽具阶段性机会 古井贡酒领涨涨停

2013年10月31日 16:33    来源: 新华网     联合

  新华网消息今天的弱势行情中,酿酒板块异军突起,其中古井贡酒强势涨停,山西汾酒、水井坊、中葡股份等纷纷上扬。

  大智慧分析师周雪松表示,实际上伴随着酿酒类股票上涨的是重大利空。酿酒板块三季报已经出炉,绝大多数酿酒公司业绩下滑明显,整体下滑幅度在10%以上,仅有3家公司业绩出现上涨。

  以古井贡酒为例,该股最近一年以来连续下跌,股价跌幅达一半左右。这并不是个例,多只酿酒股的股价都如古井贡酒一般,已经腰斩。在股价腰斩的背后,实际上业绩只下滑了10%左右的幅度,股价明显已经充分反应了利空成分。禁酒令以后,高端酿酒市场已经被拿掉了一部分份额,所以现在报表所呈现的就是自然的份额。

  周雪松认为,酿酒板块很多个股股价已经腰斩,随着利空出尽,未来业绩将逐步稳健走强。另外酿酒板块目前市盈率不足20倍,低股价或变利好。从年底开始,随着业绩企稳,或会出现阶段性的反弹行情。投资者可以选择业绩良好,销量稳定,且面向大众市场的酿酒类公司进行关注。(新华网-大智慧财经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