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放量下挫 新一轮调整展开?

2014年01月07日 07:53    来源: 扬子晚报    

  昨日大盘继续放量下行,连续急跌后能否迎来反弹?昨晚我们连线曾在“扬子投资大学”发表过观点和将要登上讲坛的机构专家开了个“证券群英会”,为投资者指点迷津。

  流动性环境不宽松

  大摩华鑫:从本周开始,新股开始密集发行,因此,资金利率仍有可能阶段性大幅上涨,央行政策意图并无明显改变,流动性环境并不宽松。加之近期107号文风起,显示监管当局对影子银行、债务平台风险的全面监管决心。规范信托和银行资金池等措施是中国经济长期去杠杆的必要环节,短期而言,依然会造成利率成本难以下降,不利于市场。行业投资选择上,我们认为医药、消费类、软件类行业估值相对合理,在目前市场下具备相对优势。

  市场调整空间有限

  招商证券:昨日由于市场担忧IPO抽血,故权重蓝筹表现低迷,而中小盘优质成长品种则表现出色。我们认为2000—2050点区间应视为政策面及技术面双重支撑位置,故目前点位投资者不必过度恐慌,轻仓者仍可逢低进场。由于未来一段时间将进入年报密集披露期,故在选股上应注重业绩及成长性,以金融、机械、商业零售、消费等板块为主;同时成长性较好具备一定送转可能的中小盘个股也可适当关注。

  大盘或将继续下行

  金证顾问:市场的杀跌行情在持续进行,特别是在当前这种极度敏感的时间点,短期股指的震荡下行似有进一步向下扩散之意。受到重启影响资金面偏紧的预期下,前期相对强势的创业板与中小板也纷纷出现一定的回落趋势,没能完全抵抗市场当前浓厚的抛压情绪。综合来看,短期市场趋势应该进一步下行或是大势所趋。操作上行需要谨慎对待,控制仓位为主,静待市场有企稳转暖迹象后,再行择机入市相对为宜。马进 徐建华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