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钱荒牵动大盘 跨年行情看淡

2013年12月31日 07:49    来源: 扬子晚报    

  证券主持 尹武

  昨日,大盘围绕2100点窄幅震荡,临近尾盘再度回落,失守2100点……

  昨日银行股盘中重挫,消息透露,“9号文”或将对银行同业融资业务的品种、会计核算、金融资产类型、信息披露、统计、开展同业业务的体系建设等进行规范。

  对于短期A股而言,海富通基金认为在经济稳中趋缓、春节前资金面难现明显宽松及IPO重启压力下,预计大盘还将维持一段时间的震荡。考虑到新三板、IPO等因素,预计创业板、高估值个股预计将持续承压。投资仍建议要先充分考虑估值安全性因素的基础上,自下而上挖掘基本面增长确定性较强,同时具备政策催化剂或行业景气度出现回升的公司。海富通基金指出:临近年末,资金面依旧是牵动市场神经的最大因素。一般来说,各大银行进行年底结算的日子过后,市场的资金面会逐渐开始恢复,再加上财政存款开始集中投放,年底前资金面最紧张的时间已经过去,我们可以看到银行间中短期拆借利率大幅回落,流动性紧张的局面已有所缓解。但预计春节之前流动性将难现明显宽松;春节过后,预计银行间流动性会呈现季节性缓解的格局。

  最后祝投资者新年快乐!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