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万能型保险产品并非“万能”

2014年01月05日 07:25    来源: 新华网    

  近日,广西保监局发布《万能型保险产品面面观》保险消费提示指出:近期,保险公司通过银行代理销售的部分万能型保险产品具有预期收益高、费用低、支取灵活等特点,引起很多消费者关注,但部分消费者对产品了解不多,甚至还有误解。万能型保险产品并非“万能”,投保前须全方位了解。

  消费提示解释说,万能型保险产品的投资收益体现为保险产品年化结算利率,是保险公司投资状况的体现,一般按月公布。购买此类保险产品后,投保人每月可以通过保险公司的官方网站查询保险公司公布的年化结算利率,或者直接拨打保险公司的客服电话,及时掌握自己的账户价值情况。

  消费提示说,万能型保险产品一般是需要支付费用的,包括风险保费、保单初始费用、保单管理费、中途退保或部分领取的手续费等,尽管近期通过银行销售的万能型保险产品总体费用较低,但并非都是“零费用”。消费者投保时,要注意阅读保险条款中关于费用的部分,并注意接听保险公司的回访电话,认真回答问题,对于不清楚的地方,应要求保险公司做出明确解释。

  消费提示还提醒消费者,购买万能型保险产品后,投保人可以选择在合同有效期内随时领取保单账户价值,同时还应注意,部分领取有手续费,有的保险产品是投保满1年以上免收手续费,有的是满5年以上免收手续费,条款有明确规定,投保人应认真阅读。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