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微信卖万能险门槛低至百元 保险网销大战已烽烟四起

2013年09月05日 09:46   来源:每日商报   

  当淘宝网开卖第一份保险的时候,大家似乎已经能预想到今后保险网销的盛大场面,只是新旧的更替远比我们想象得更加快速,就在各大保险公司刚在网上开出一家家网销直营店,去年才上线的微信俨然已经成了保险销售的第三方“热土”,各大公司纷纷推出微信平台推介产品。而昨日,一则微博显示,已有保险公司在微信上正式开卖保险,而且目前已经做到了100万元的保费。

  微信保险百元起卖

  昨日,保险行业网V发布微博称:国华人寿表示公司的微信平台可以完成保险产品网上销售全流程,目前已有三款万能险在售,起点门槛设定100元,主要是考虑到手机客户群的特征。以后其官方微信还将陆续实现包括回访、理赔申请等功能。

  虽然不少保险公司都开通有官方微信,但通过微信就能直接购买保险产品的却不多,一位保险业内人士笑着说,也许是国华人寿去年在淘宝网上三天卖一个亿的销售奇迹让他们正视到互联网等新型销售网络的威力,因此这次也希望在业内先发制人,占取先机。

  这次国华人寿上线微信的是万能险,而自从进入网销渠道后,万能险的门槛是越来越低,从1万、5000元、然后是2500元、1000元、最低到500元。此次国华人寿在微信上销售的三款万能险产品索性将起点门槛定为100元。该公司内部人士曾表示,这样的设计是基于手机客户群的特征。

  与产品门槛越来越低相对应的是投资期限也越来越短。此前万能险扣除退保手续费的时间期限是10年、5年、3年、1年、半年、最短到3个月。随着网销的发展,已有保险降至一月内。

  保险网销大战已经开幕

  尽管各家保险公司都有自己的官方网站,但真正在淘宝这样的电商平台“开店卖保险”尚是一件新兴的事情。多数公司也是在近两年才越来越看中电商的销售能力。尽管较早的如中国平安在2010年已经与淘宝网联手,但保险巨头中国人寿,还只是在刚刚过去的那个8月29日,与阿里巴巴签署了协议,其中包括通过淘宝销售其保险产品。但无论如何,这预示着,国内最大的保险公司终于也要进军淘宝了,保险网销大战的烽烟显然将更胜往昔。

  目前在淘宝网开设官方旗舰店的保险公司包括:中国平安、泰康人寿、国华人寿、弘康人寿、合众人寿、前海人寿、太平洋保险、信泰人寿、东吴人寿等。此外,华夏人寿等险企也在着手准备入驻淘宝平台。

  与此同时,随着微信5.0的上线,部分险企也瞄准了这里面的营销机会,虽然不少保险公司都开通有官方微信,但更多是提供服务,通过微信来销售的保险产品还比较少见,不过业内人士表示,相信很快会有别的险企紧跟国华人寿的步伐,毕竟无可否认微信会是下一个良好的销售平台。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