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drian Day:黄金价格将逐步复苏

2014年01月02日 09:06    来源: FX168网站    

  Adrian Day资产管理总裁Adrian Day周二(12月31日)表示,黄金走势有望在近期企稳,并在2014年开始筑底反弹。

  Adrian Day在回应采访时指出,“2013年股市疯涨,但黄金价格大跌,我认为在2014年,这两者的走势可能会颠倒。尽管可能偏早,但我们已经开始调整我们的投资组合。”

  Day继续说道,“美联储已经开始削减QE,(市场中的)部分不确定性被移除,不过主要央行的政策立场依旧宽松,利率低迷。黄金可能最终迎来企稳机会。”

  Day特别提出,“更重要的是,美国、欧洲和日本等主要经济体的债务水平依然高企,并且持续增长。ETF基金的流出已经放缓,而中国和印度的实物需求强劲。投资者对黄金的情绪跌至历史低点。这些都是止跌的重要因素。”

  Day最终总结,“黄金价格可能不会立刻出现强劲的反转信号,但在短期内将会出现企稳的迹象。未来几个月中,(价格)料逐步复苏,而强劲的升势可能出现在2014年下半年或2015年。”

  Adrian Day曾经在上海举行的2012年第七届中国黄金与贵金属峰会上表示,“黄金长期看涨,中期或有回调。”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