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智库预计明年黄金价格继续下跌

2013年12月26日 08:1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所25日在北京发布《世界经济黄皮书:2014年世界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黄皮书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内,全球黄金价格继续下降的可能性,要显著大于价格反弹的可能性。

  黄皮书指出,危机后全球经济增长依然低迷,美联储将退出量化宽松政策,目前全球范围内通货膨胀压力较低。

  黄皮书显示,截至2013年7月,全球黄金价格与以1982年至1984年为基础的美国定基CPI指数的比率还高达5.6倍,远高于3.2倍的历史均值。

  黄皮书指出,受美联储即将退出量化宽松政策的预期,短期国际资本由新兴市场国家流向美国,未来一段时间内,美元有效汇率仍将维持强势。在美元有效汇率稳中有升的背景下,新兴市场国家会放慢储备资产多元化的步伐,购入黄金储备的需求或有下降。

  黄皮书认为,欧债危机的演进过程目前已经比较稳定,尤其是拥有大量黄金储备的意大利目前国内金融市场相对平稳,通过出售黄金储备来募集资金的需求不强。

  (宗新)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国智库预计明年黄金价格继续下跌

2013-12-26 08:12 来源:深圳特区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