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调查:58%市场人士看多本周黄金价格

2013年12月30日 07:28    来源: FX168网站    

  

58%市场人士看多本周黄金价格

  上周五(12月27日)公布的调查显示,本周看多的市场人士超过半数,近30%看跌,少数人士看平。由于上周正值西方的圣诞节,因此受调查的人数较此前偏少。

  接受调查的34个市场人士中,17人本周做出了回应,其中10人看涨,5人看跌,2人中立。市场人士包括实物金交易员、投资银行、期货交易员、货币管理者和技术分析师。

  看多人士称,本周金价将继续受空头回补的带动而走强。

  在线通讯社Morrison on the Markets创始人Ken Morrison表示,“临近年末黄金ETF持仓外流的趋势已经放缓,同时过去四个交易日内市场上的未平仓合约下降了5%,金价受温和空头回补的推动自12月19日触及的近期低位反弹。预计后市更多的空头回补将帮助金价在下周触及下行趋势阻力1230一线。”

  Morrison还称,“数据显示,当前CFTC非商业性期货头寸同比骤降35%,至2008年12月来的最低水平,而相对的商业期货头寸却刷新6年来高位。出现这种现象非常的有趣,这意味着相比金价在1600-1700美元水平时,以盈利为目的投资者更愿意在1200美元处对冲价格风险。”

  DTN高级技术分析师Darin Newsom也表示,“从黄金周图来看,自12月19日金价触及1186美元低点时,金价已经形成一个双底形态,暗示短期即将迎来小幅反弹。”

  看空人士称,技术面上金价若不能重返1300美元关口,既无法扭转长期跌势。

  Heritage West Financial负责人Ralph Preston称,“由8月及10月高位组成的下行趋势线当前正位于1300整数关口附近,这意味着在金价未突破该水平前,看跌情绪不太可能轻易反转。此外,未来几周金价甚至有跌向1050美元/盎司的可能。”

  看平人士中包括Kitco首席技术分析师Jim Wyckoff,他表示当前金价未脱离看跌震荡区间,因此本周金价仍将在当前价位附近维持震荡。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