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钢期货:空头回补 黄金价格二连阳

2013年12月17日 11:0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国际金价周一连涨第二日,原因在于油价上扬,同时美元也再度小幅走软。上述状况促使基金投资者在美联储本周召开政策会议前调整仓位,回补空头头寸。

  【影响因素分析】

  今日稍早金价承压,因数据显示,美国11月制造业产出连升第四个月,进一步显示美国经济成长正累积动能。同时,近期出炉的强劲就业数据令美联储在本月17-18日会议上决定缩减刺激规模的可能性增强。

  市场对黄金的投资兴致仍然疲弱。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 GLD报告显示,上周黄金持仓量减少8.1吨。

  【技术分析及操作建议】

  有关美联储将缩减刺激规模的预期已拖累金价年内迄今累积下跌25%,为32年来最大年度跌幅。对金价跌势可能过度的担忧使上周出现一波空头回补买盘。另外,美元兑欧元走软,以及油价攀升也扶助支撑金价。预计今日黄金期货主力1406合约为上涨,目标248元/克。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