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3000笔多单杀入刺激金价飙升 市场暂停交易10秒

2013年12月11日 08:04    来源: FX168网站    

  现货黄金周二(12月10日)欧洲时段盘末一度大幅拉升逾10美元,消息人士指出当时COMEX黄金市场约有3000笔2月期金多头合约在一秒内达成交易,触发市场于21:07:45暂停交易10秒。由于金价迅速攀升触发了1250一线的空头止损,纽约时段盘初金价又再度扩大涨幅,刷新日内1267.40美元/盎司高位,整体涨幅超2%。

  下图显示的今晚黄金价格的波动情况:

10日晚黄金价格的波动情况

10日晚黄金价格的波动情况

10日晚黄金价格的波动情况

  Phillip期货投资分析师Joyce Liu表示,“因空头回补,黄金连续连个交易日收涨,有基金在买入,也有技术性卖出。短期看涨情绪不可能维持到下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前,投资者保持谨慎。”

  “我认为市场有点太过看跌,”TJM Institutional Services的Jim Iuorio说,“尽管基本面因素是对金价有压力,但市场持仓则可能说明有逆趋势的上涨。”

  有市场分析人士表示,现货黄金短线仍有上涨动力,因为此前多头已经在1210显示出决心,短期黄金没有新鲜利空因素,空头回补的趋势暂时不会改变。

  目前金价已上破1250关键阻力位,若收盘能确认站上1257以上,料进一步测试1270水平,更关键阻力位于1285美元/盎司。

现货黄金四小时图

  (现货黄金4小时图)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