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金价格可能跌至1100美元

2013年11月27日 07:0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最新一期美联储会议纪要表明,只有在经济数据证明复苏强劲的情况下,美联储才会考虑逐渐退出量化宽松政策。与此同时,黄金也延续了颓势。瑞士宝生 银行 董事总经理、亚洲区研究部主管马修斯(Mark Matthews)近日表示,美联储要退出量化宽松的条件中,保持2%的通胀率似乎很难做到。此外,黄金的时代已经过去,金价将在未来一年内跌破1200美元/盎司,甚至可能跌到1100美元。

  “美联储正在有目的的误导我们,他们在这方面做得很具有艺术性,”马修斯表示,美联储列出的逐渐退出量化宽松的条件有三,一是劳动力市场的改善,即就业率的上升;二是通胀率需要保持在2%,不是某个月突然上升到2%;三是经济快速增长。其中,就业率和经济增长条件美国应该很快会符合,而维持2%的通胀率,美国似乎很难在短期内做到。

  所以,美联储何时退出QE,主要还是要看其通胀率的情况。“很难说美国具体将在何时开始逐渐退出,但我想应该是在未来的12个月以内。”马修斯认为,当美联储开始逐渐削减购买债券后, 利率自然就会上升。“美联储会试图假装他们(退出宽松与市场反应)是两回事,但我可以肯定当削减开始后,市场 利率会自动与之关联。”

  “黄金的时代已经过去了。”马修斯认为,黄金将有机会跌至1100美元/盎司,如果美联储近期就开始逐渐退出,或者美联储削减购买债券超过100亿美元,黄金的跌幅也将超乎想象。

  另外,在其他商品方面,马修斯认为农业商品潜力巨大。小麦、大豆、玉米等 农产品 受天气影响而波动,新兴经济体国家的收入水平将不断增加,人们会吃得更好,因此农产品会成为最受益的商品。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