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大利空联袂出手 黄金价格受压急挫

2013年11月01日 17:15    来源: Kitco金拓中文网    

  黄金受FOMC结果的不利解读、获利回吐及美元上升影响急挫

  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声明倾向鹰派,令市场感到十分惊讶,因此周四Comex期金价大幅下跌。美汇指数大幅上升,市场在月底出现获利抛售,这两个因素都不利于黄金及白银市场。12月Comex期金价下跌$25.8至每盎司$1,323.5,现货金价下跌$19.1至每盎司$1,324.25,而12月Comex期银价下跌$1.083至每盎司$21.9。

  市场消化周三FOMC宣布的声明后,许多交易员及投资者仍然不清楚美联储将会在何时开始缩减推行多年的量化宽松政策,这个因素却不利于周四的贵金属市场。周三公布的FOMC会议声明指出美国经济在过去数月有所改善,美联储会议结果倾向鹰派,促使市场开始推测美联储缩减购债规模的日子不远,或有可能在12月美联储会议上宣布开始缩减。不过,这个想法仍未普及个大市场。

  FOMC最新声明导致目前市场存在更多不明朗因素,即将公布的经济数据更显重要,美联储及市场均希望经济数据做好显示美国经济重上轨道。而周四市场不受强劲的芝加哥ISM采购经理调查报告影响。

  周四晚上,欧盟有消息指10月份通胀率达0.7%,触及4年以来的新低。利率远低于欧洲央行的目标水平(即低于2%)。若然欧盟经济增长持续停滞不前,低利率的压力将会支持欧洲央行继续推行超宽松的货币政策。

  周四有报道指出虽然节庆季节即将来临,但是印度的实金需求减少。周日将会是印度排灯节。报道亦指由于印度黄金入口税上升,以及印度货币疲弱,今年印度黄金需求较去年下跌10%至15%。

  对比前一日伦敦下午的黄金定价$1,354.75美元,今天伦敦下午的黄金定价为$1,324美元。

  从技术层面来看,12月期金价于周四收于近日内低位。黄金牛市及熊市都各有技术优势。黄金看涨的新一个高位目标会突破技术阻力位$1,361.8美元。看跌的下一个低位目标会跌破固定技术支持位在$1,300美元。今天的第一阻力位时$1,330美元,然后便是$1,343美元。第一支持位在$1,318.7美元,然后跌至$1,309.5美元。威科夫对于黄金的市场评级是5.0。

  周四,12月期银价在周三触及6周薪高后收于近日内低位,并触及两周以来的新低。黄金牛市及熊市都各有技术优势。白银看涨的新一个高位目标会突破技术阻力位$23.095美元。看跌的下一个低位目标会跌破固定技术支持位在$21美元。今天的第一阻力位时$22美元,然后便是$22.25美元。第一支持位在$21.73美元,然后跌至$21.5美元。威科夫对于白银的市场评级是5.0。

  周四,纽约12月期铜价格收盘在329.9美分,下跌265点。铜价收于近日低位,市场价格波动,铜牛市及熊市都各有技术优势。铜看涨的新一个高位目标会突破技术阻力位335.5美分。看跌的下一个低位目标会跌破固定技术支持位在321.5美分。今天的第一阻力位时331.95美分,然后便是332.8美分。第一支持位在329.15美分,然后跌至327.3美分。威科夫对于铜的市场评级是5.0。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