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加拿大皇家银行:短期黄金价格势必将迎反弹

2013年12月16日 07:46    来源: FX168网站    

  现货黄金周五(12月13日)纽约时段上涨接近1%,因日内公布的美国PPI数据不佳,同时近期的低价吸引了一些投机性买盘。分析师认为,当前金价的投资情绪过分悲观,而2014年许多基本面都会出现转变,料明年一季度金价将迎来反弹。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贵金属分析师George Gero称,“对黄金而言,2014年将会是与众不同的一年,届时基本面以及投资者情绪都会逐渐改善,最终为金价构筑坚实的底部。”

  Gero还表示,“过去黄金市场的投资情绪简直糟透了,随着金价不断下跌,未平仓合约持续下滑,大量的资金被转移至股市。此外,由于实物金买盘的不足,金价的反弹复苏相对较小。不过明年情况可就大不一样,届时通胀水平将显著上升,吸引投资者重回黄金市场。”

  对冲基金经理MarkDow在接受媒体采访是表示,“眼下金价即将迎来反弹的最佳时机,一旦金价接近6月中旬1179美元水平,强劲的买盘将推动金价反弹至1400美元,甚至更高。”

  数据显示,截至12月3日,黄金净多头头寸下降26774合约,跌幅16%,至2007年1月来的最低水平。

  Dow补充道,“尽管我长期看空黄金,但由于当前黄金市场的投资情绪已过度消极,短期而言金价势必会迎来一小波的反弹。”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