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金价格周四暴跌 下行趋势是否确立

2013年12月20日 07:54    来源: FX168网站    

  现货黄金周四(12月19日)大幅下滑,在1220附近徘徊一阵后开始下滑,并跌破1200整数关口,随后又跌破1190美元。金价今年已经大跌了27%,而且很有可能录得二十年来最差年度表现,美联储削减购债的决定是否确认了黄金的下行趋势?

  瑞银集团(UBS)全球商品分析师Daniel Morgan称,央行流动性已经进一步减少,这对金价不利。“我认为黄金将继续承受压力,支撑黄金对冲通胀的原因似乎已经不在那里了,”他说道。

  最近几年由于各国央行向市场注入大量流动性,黄金对抗通胀魅力尽显,金价甚至于2011年达到1900美元。

  Morgan补充道,“经济指标指向全球经济明年会出现增长,而黄金在全球经济增长的环境下不会有异表现。你应该将资金投到其他地方。”

  澳新银行(ANZ)亚洲区全球市场研究主管Timothy Riddell表示,另一个对黄金不利的因素就是美元的强势。美元一直是美联储削减购债决定的受益对象,周四美元上涨了0.6%。“美元的稳健使我们没有理由看涨黄金。“他说道。

  他还称,从技术角度看,黄金也存在下行风险,跌破1220美元后,金价可能还会进一步跌至1180-85美元。

  不过也有人持相反意见,巴克莱金属和采矿领域主管Epherem Ravi称,“缩减购债已经在很大程度上计入金价,我预计未来几个月金价将在一定的范围内波动。金价几个月来一直在1200-1300美元之间徘徊,直到缩减购债进程完成以前,金价将维持震荡,方向并不明确。”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