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特索道年末8900万购入旅游资产 资金压力加剧

2013年12月16日 21:10    来源: 中证网    

  三特索道16日晚发布公告,公司子公司咸丰三特旅业开发有限公司拟投资8900万元,用以建设湖北咸丰坪坝营生态旅游区三期项目,项目建设期为2年;动态投资回收期为9年(含建设期)。

  公告称,坪坝营生态旅游区三期项目将合作投资甲马池景区旅游公路、新建大溪洞景点、帐篷营地改造为树上木屋宾馆、建设乡村民宿酒店等。项目建成后,将使湖北咸丰坪坝营生态旅游区的观光及休闲度假的综合功能得到显著增强,整体经营获利能力得到提高。

  事实上,今年以来,三特索道资金状况并不乐观。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2.67亿元,同比下滑5.87% ;实现净利润亏损2114万元,同比下滑133%。西南证券分析报告指出,公司主营业务收益近年下滑主要是由于华山索道公司经营环境发生变化及新增运营项目处在市场培育期产生亏损造成。

  公司日前透露,目前在建的保康九路寨项目、南漳古兵寨项目、浪漫天缘项目和千岛湖索道改造项目根据建设进展情况预计会较早开业营运。崇阳浪口温泉项目、坪坝营项目已投入运营,但二期工程尚在建设中。

  由此可知,年末再斥资购入新资产,令公司资金状况陷入堪忧。截止三季末,公司资产负债率52.73%,每股经营现金流0.62元。

  为缓解资金压力,公司同日还公告,拟2957.33万元的价格向自然人周璇转让海南塔岭旅业开发有限公司30%的股权。公司称,此次股权转让是公司旅游地产项目经营的一种方式,采用这种方式是为了尽早盘活资产存量,改善公司财务状况。

  另外,公司还公告,拟出资2800万元参股武汉市木兰生态置业有限公司,享有其48.28%的股权。此次投资参股的目的主要是为了掌握武汉市近郊黄陂区木兰乡大余湾、长岭镇石门两处景区旅游资源。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