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孟凯减持三特索道 称收回投资将全力发展湘鄂情

2013年11月12日 17:00    来源: 中国证券网    

  继减持4000万股本为湘鄂情回注输血之后,湘鄂情董事长、总裁孟凯又出新举,据11月11日三特索道(002159)大宗交易数据显示,孟凯通过其实际控制的三特索道第五大流通股东克州湘鄂情减持452.86万股三特索道股权,以当日成交价17.94元计,此番减持金额达8000万元左右。

  据了解,三特索道曾被孟凯年内两度举牌,股权持有一度达到1204.61万股,占三特索道总股本的10.04%,随后围绕三特索道控股权之争的各种传闻一直纷扰不断,市场上曾一度认为“孟凯欲抛弃湘鄂情,移情三特索道”。孟凯此次减持后,当代科技取代孟凯成为三特索道的第二大股东。

  而孟凯则表示,此次所以减持三特索道最大的目的就在于收回外部投资,全身心的投入湘鄂情未来发展。

  孟凯称,此番下定决心减持三特索道,无论是从个人还是湘鄂情的角度,都是想能对湘鄂情和餐饮行业的发展更加专注与投入,“毕竟这是我一手创建和打造出来的民族餐饮品牌,我会努力让湘鄂情平稳度过这个转型的困难期。”孟凯表示。

  在被问及如何使用三特索道减持资金时,孟凯表示:目前减持三特索道的资金还在做进一步的详细规划,不排除未来会对湘鄂情的财务经营发展继续进行资助的考虑。

  公开的资料显示,克州湘鄂情是三季度新进三特索道的股东,以三特索道昨日17.94元的大宗成交价计,克州湘鄂情的此次投资收益为正。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