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特索道新老交替将帅齐换 刘丹军接任董事长

2013年07月30日 07:5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三特索道29日晚发布系列董事会公告,齐民7月26日向董事会递交了辞呈,原副董事长、总裁刘丹军接任董事长。接任公司总裁的郑文舫原任天风证券监事长。公司董事会表示,这是公司新老交替、自我完善的正常行为,有利于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63岁的齐民在此时离职颇令市场意外,因为他担任本届董事会董事长才3个月。不过,齐民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说“这完全是我个人的决定”。

  齐民介绍说,早在三年前,他将年满60周岁时,就与公司主要股东认真研究了他的退休问题,但由于当时各方认识未能统一,这一问题被搁置。今年初,公司董事会临换届前,他又提出了退休问题,但时值“孟凯举牌”的特殊时期,退休问题再次放下。如今公司的增发处于正常准备中,孟凯举牌事件也进入平静期。“经个人慎重考虑,我希望不再担任董事和董事长职务。”齐民说。

  “刘丹军长期担任公司总裁,对公司各方面情况都很了解,是担任董事长的合适人选。”齐民表示,他离职前曾向董事会提议由刘丹军接任董事长职务。

  公司董事会秘书叶宏森说,董事会认为刘丹军辞去总裁出任董事长,有利于掌控公司大局,保持公司运行的连续性、稳定性,更好地推动公司的长远发展,而聘任郑文舫为公司总裁,能充分发挥其长处,增强公司活力,促进公司平衡、协调发展。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