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代科技再接盘500万股 上位三特索道第一大股东

2013年12月06日 22:13    来源: 中国证券网     严政

  继11月接盘孟凯减持的4.99%股份后,武汉当代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当代科技”)再度从前者手中接过500万股三特索道股份,从而以仅22万股的“优势”,上位为三特索道第一大股东。

  三特索道12月6日晚间公告称,公司自然人股东孟凯于12月5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500万股,占公司总股份的4.17%,交易价格为18.15元。本次减持后,孟凯持有三特索道311.32万股,占公司总股份的2.43%。

  同日,公司股东当代科技通过大宗交易受让上述股权,增持完成后,当代科技及其一致行动人罗德胜合计持有三特索道1778.7958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份的14.82%,从而超越原第一大股东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发展总公司持有的1756.3305万股(占公司总股份的14.64%),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按当代科技此前公告,增持三特索道的目的是基于对其未来发展前景看好,并期望获得较好的投资收益。资料显示,当代科技目前直接持有武汉人福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7.07%的股份,间接持有安徽华茂纺织股份有限公司17.06%的股东权益。(记者 严政)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