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农商银行福农信用卡贷动梦想

2013年12月12日 11:03    来源: 中国经济网——《农村金融时报》     李晓

  一张小小的卡片,实现了京郊农户用上信用卡和小额融资的双重愿望。

  在城市,信用卡已经很普及了,甚至各大银行为营销信用卡推出各种优惠活动。而在农村,农民申请信用卡依然很难。“像我这样的生产经营者,即使获得申请,额度也很小,只能满足日常的消费。”来自北京怀柔地区经营一家虹鳟鱼餐馆的张老板表示。

  为了突破这一难题,北京农商银行创新推出凤凰富农信用卡,并于12月3日正式发行。该信用卡专门为解决京郊农村地区经营者融资难、贷款难问题而量身定制的,集支农与融资于一体的金融新产品。

  据北京农商银行银行卡部总经理邵霞介绍,福农信用卡主要面向涉农客户、优质POS商户及现有的客户发行。其中,涉农类客户包括市、区级的旅游户、种养殖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带头人、妇女致富能手、农产品购销大户及其他涉农的小微群体。

  收到客户的用卡申请后,该行根据准入门槛、客户的经营情况等为申请人定额度。据介绍,福农信用卡的申请额度在5000-500000万元,基本上能够满足生产经营性农户、涉农小微企业主等的中短期资金需求。

  张老板是福农信用卡的首批商户之一,北京农商银行为其提供了50万元的信用额度。张老板说,以前为了借款,想尽各种办法,私人借款很尴尬还常被婉拒,而银行贷款手续繁琐、审批需要时间,着实犯难。“有了它,只需要一个电话,这些问题都解决了。”张老板拿起自己的福农信用卡说。

  获得授信额度后,持卡人因临时性或周期性生产经营有资金需求时,可随时给信用卡客服打电话或是到网点柜台办理用款申请。在额度内,该行即时放款,不需再次审批,且可循环使用。同时,持卡人可根据生产或经营需要自行选择1-180天的用款期限,并可随时还款。

  据北京农商银行工作人员介绍,为给涉农客户带来实惠,取款收取的费用很低,透支用款1万元,手续费最低每日仅需2.78元,而且在国内取款均不收取手续费。客户提前还款,已还款的资金不再收取手续费。同时,卡内的溢缴款还可以按照该行的活期存款计息,增加持卡人的资金收益。

  截至目前,北京农商银行已拥有600多万名银行卡客户,其中近200万名农村地区客户从事涉农生产、经营、养殖、种植等活动。凤凰福农信用卡的推出,适应了京郊新农村建设和现代农业的发展以及新的农村经济群体对金融服务的新要求,搭建了一个更便利、高效的资金支持平台。

  北京市农委副主任李海平表示,北京农商银行是北京支持农村金融发展的主力军。福农信用卡的发行充分体现了该行在支农领域的创新精神,体现了他们始终支持“三农”、立足“三农”的精神。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