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网络支付首度建立信用卡积分体系

2013年12月05日 09:50    来源: 金融投资报    

  “买280元的东西,支付宝返给我112个集分宝,相当于减了1.12元。”近日,有消费者陆续发现持广发信用卡绑定的支付宝快捷支付网购时可以返集分宝。集分宝则是由支付宝提供的积分服务,集分宝可以当“钱”用,100个集分宝抵扣1元钱。业内人士分析,支付宝与银行合作返集分宝这预示着网络支付开始逐渐建立起自己的信用卡积分体系。

  记者从支付宝方面了解到,除广发银行外,目前在支付宝上使用平安银行、杭州银行等7家商业银行的信用卡快捷支付,均可得到集分宝,除了日常的PC支付之外,在手机上通过支付宝钱包付款同样能够获得集分宝返还。“每家银行所返的集分宝数量不一样。”支付宝方面人士表示,“支付宝快捷支付返集分宝以每消费10元为基数,目前加入消费返集分宝计划的银行,每10元一般返1-4个集分宝不等。”

  据悉,从9月中旬开始,江苏银行、上海农商行、杭州银行、宁波银行已经可以刷卡得集分宝,而在10月、11月期间,广发银行、北京银行、平安银行也陆续加入活动中,其中以北京银行和广发银行的返还力度最大,每10元返4个集分宝。

  据了解,该活动目前仅适用于在淘宝网和天猫购物,并于12月底结束第一轮返还活动。“随着网购市场的不断扩大,银行愈发看到网上支付用户的消费潜力,因此,以积分制度来吸引用户,必然成为未来众多银行与第三方支付公司合作的趋势之一。”业内人士表示,随着移动互联网和手机支付的发展,互联网和日常生活之间的界限正在消失,支付宝钱包等手机应用正在加速进入线下市场。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