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信用卡坏账规模环比增长15% 增速持续上涨

2013年11月28日 08:45    来源: 金陵晚报    

  银行信用卡的坏账增速仍在持续升温。

  央行近日发布的《第三季度支付体系运行总体情况》显示,今年三季度,信用卡坏账规模环比增长15.27%,坏账率持续上涨。

  根据央行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末,银行信用卡累计发卡量3.76亿张,同比增长18.4%。全国人均持有信用卡0.28张。

  银行信用卡发卡量持续增长的同时,信用卡的坏账也在持续飙升。截至9月底,信用卡逾期半年未偿信贷(坏账)总额226.17亿元,较上季度末增长15.27%;信用卡逾期半年未偿信贷总额占期末应偿信贷总额(坏账率)的1.33%,占比较上季度末上升0.08个百分点。

  事实上,今年前三季度,信用卡坏账余额环比增速均保持在15%以上,其中一季度环比增长16.19%;二季度环比增长15%;三季度环比增长15.27%。

  截至三季度末,信用卡授信总额为4.35万亿元,同比增长30.33%;信用卡期末应偿信贷总额为1.7万亿元,同比增长69.58%,环比增长11.16%。信用卡卡均授信额度1.15万元,授信使用率达39.16%,较上年同期上升9.06个百分点。

  业内人士表示,针对信用卡坏账率持续上升的原因,除了经济环境、产业调整对于持卡人还款能力的影响,“跑马圈地”式的办卡方式也易生坏账。

  一些信用卡销售人员为了完成业务,滥发卡也是导致信用卡业务风险积聚的另一原因。


(责任编辑: 郑海斌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