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信用卡变身优惠卡加入促销大战 催生刷卡省钱一族

2013年11月21日 10:48    来源: 金陵晚报      杨艺

  无论是在超市商场购物,还是在餐厅吃饭,甚至是去影院看电影,只要刷手中的信用卡,就能享受各种优惠。如今,不少市民越来越习惯打折消费,信用卡已悄然变成了优惠卡。

  信用卡优惠好戏连台

  记者了解到,现在不少银行都推出了刷卡优惠活动,无论到影院看电影、喝杯咖啡,还是到餐厅吃饭,在商场超市购物,刷银行卡都能享受优惠折扣。尤其是餐饮美食店,信用卡隔三岔五就会推出五折优惠,或者满就减活动,让众多“吃货”们大饱口福。

  例如,招商银行的周三五折美食日,广发银行推出的周五餐饮特价日等等,让持卡人乐不可支地享用美食。而之前昂贵的西餐自助餐,现在也可半价享用,目前,工行、建行、农行、广发、平安、中信等9家银行均推出了自助西餐优惠,其中以五折居多,还有少数同行免单折扣。

  催生刷卡省钱一族

  各大银行推出的刷卡优惠折扣活动,催生了不少刷卡省钱一族。80后杨小姐手头有七八张信用卡。说起信用卡的优惠力度,小杨如数家珍。

  另一位30多岁的纪小姐,对于信用卡省钱之道也是烂熟于心。到超市购物,某银行的信用卡就和一家大商场有合作,每月指定日期在指定超市购物,就可以享受刷卡折扣优惠。“家里的日常用品,如毛巾、肥皂、牙刷等,我都会在指定优惠日那天去买,这样就可以省下数百元钱。”纪小姐说。

  大多由银行补贴

  信用卡优惠促销让持卡人得到了实实在在的优惠,比如在某餐饮店就餐,同样一桌菜,一般消费者要付400元钱,而信用卡客户只需付200元钱。那么,这优惠的200元钱,是谁替持卡人买单的?

  该餐饮店老总坦言,“我们主打大众菜,原本利润就不高,让利打折的部分,大多是银行贴的。”

  “每一次信用卡打折促销,我们都会有一定额度的投入。”某银行信用卡部负责人介绍。“不过,也不是每次促销都会给补贴,银行投入多少还要看合作商家的知名度和品牌。“另一家银行信用卡部总经理表示,一些知名商家,本身客流如云,很多银行都想借此推广自己,这样的情况银行会多投一点;一些知名度不高或客流量少的店家,银行的投入会相对少一点,店家也会让利一部分,因为双方都需要借彼此的客户来带动销量和刷卡量;也有很多店家会主动找银行来帮助营销,借信用卡客户来带动客源,“这种情况下,信用卡打折促销一般全是店家让利,银行无需投入。”

  为了既促动消费,又不至于贴得太多,信用卡优惠一般不会超过一季,而且对消费也会有所限制,比如跟餐饮店的合作时,大多信用卡都会规定,“酒水海鲜除外”,也有的在促销章程里规定,“额度有限,早到早得”等等。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