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不确定是否遗失 信用卡可“临时冻结”

2013年11月21日 09:58    来源: 海口晚报     李银

  信用卡找不到,又不确定是否丢失,挂失还要收取费用。记者从海口多家银行获悉,如果暂时找不到信用卡又不确定是否遗失,可以采用“临时冻结”功能,既可保证资金安全,又可免除信用卡寻回后由于挂失而产生的损失。

  记者拨打几家银行信用卡中心的客服电话获悉,光大、中行等多家银行都开通了临时冻结功能,如果持卡人的信用卡暂时丢失,可以先申请临时冻结,一旦卡片找回,便可电话撤销。

  不过,银行人士陈娟表示,临时冻结功能并不等于挂失,临时冻结期间发生的损失仍由持卡人自己承担。事实上,因为客户在临时冻结后想要开通信用卡使用功能,只需要拨打银行客服电话即可,客服也只能通过电话向客户核对相关的信息资料来确认是否本人,但如果有人知道客户的所有信息,通过电话开通信用卡使用功能,此时发生的交易银行是不会承担损失的,因此如果不能确认信用卡可以找到,建议尽早挂失,防止不必要的损失。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