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警队开“网店” 1分钱“叫卖”失物找失主

2013年11月26日 14:37    来源: 沈阳日报    

  手机丢了、包包掉了……到警察的网店找找!南京公安局雨花台分局的“智毅民心警队连心小站”网店22日正式开张,丢了东西的人都可来“淘淘”,若找到失物,警方核实后会“发货”给你。因淘宝无法免费服务,警察叔叔只象征性地收1分钱。

  “连心小站”的“掌柜”李智毅介绍,“现在网络这么发达,我们也应该走到网络上面进行交流。我们把各派出所查获的无主认领物品,拍照放到店铺,通过直观的方式拿出来,让失主有地方找。”除了失物招领,店铺还上线了治安隐患举报、申报辖区内见义勇为行为、办理证件预约服务等8大类“宝贝”,网店收入也将捐赠给慈善机构。

  网店怎么保证失物不会被误领呢?警察“掌柜”说:“我们会通过一些方法来核实是否为本人物品,征得本人同意后我们会通过快递发过去,然后货到付款。拿手机来说吧,他的报警记录、手机电子串号、手机发票,这些都必须要提供给我们,以免被人误领。”据介绍,“网店”目前能认领的物品主要是包、身份证、手机等,车辆等其他物品还需要研究一些妥善的认领办法,才能发布到网上供失主认领。

  很多网友对警察叔叔的创意贴心之举点了多多的“赞”,连呼“太给力了”,并希望在全国推广这种服务模式。

  (本报综合)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