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罗羿金格:暗战“牛熊”边缘 金银区间窄幅震荡

2013年11月12日 17:1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截止北京时间17点,现货黄金开盘1282.73美元/盎司,最新1279.6,跌0.24%左右。国际现货白银开盘价21.36,最新21.15,跌1.01%左右。

  基本面分析

  世界由永恒不变的“一”生成,却充满了无限变数。世界也正是因为充满了变数,或许才会生机盎然。

  以上周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为例,市场此前普遍预期情况或很糟糕。然而实际公布的数据,却令市场大跌眼镜。就如同比丑小鸭华丽转身成了白天鹅,一切只能以事实说话。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第3季度GDP增长2.8%,预期2.0%;10月非农就业数据增长20.4万个,远高于预期的12.5万人,说明经济运行稳固,企业雇主未受政府关门影响。意外华丽的非农就业数据,令市场开始预期联储或会在年底缩减购债计划,打压金价下行。

  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黄金市场的走势主线还未脱离美货币政策走向制约:当有数据暗示美联储有结束量化宽松政策迹象时,金价就会走弱;反之则相反。只是,当市场普遍对联储结束刺激举措保持一致乐观时,无论是投资者和还是政策制定者都要保持冷静。

  在上周五非农数据公布后不久,美国经济的掌舵者联储主席伯南克随即发表讲话表示,美国劳动力市场仍有“可怕的下滑”,美国的经济数据并没有如实反映美国劳动市场的情况。

  显然,联储高层并未被乐观数据冲昏头脑,在政策方面较为谨慎,仅一个月的乐观数据还不足以让其下定决心。所以,一切都仍非定论,投资者最好能谨慎对待。

  基金持仓方面,截止11月5日,世界最大的黄金ETF基金 美国SPDR Gold Trust黄金持仓量868.42吨,较上一交易日无变化。最大的白银ETF基金iShares Silver Trust持仓量10443.82吨,较上一交易日减少53.93吨。

  重要财经事件

  0:00 美国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就经济前景讲话

  16:00 达拉斯联储主席费舍尔在澳洲经济发展委员会就“美国的货币政策和增长途径”讲话

  18:00 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在法兰克福发表讲话

  今日关注经济数据

  时间 指标 周期 重要性 前值 预期值 实际值

  15:00 德国消费者物价调和指数年率终值 10月 高 1.30% 1.30%

  15:00 德国消费者物价调和指数月率终值 10月 高 -0.20% -0.20%

  17:30 英国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10月 中 3.20%

  17:30 英国核心生产者输出物价指数年率 10月 中 0.70% 0.70%

  17:30 英国零售物价指数年率 10月 中 3.20% 3.00%

  技术面分析与操作

  罗羿白银:白银价格日间呈弱势震荡,处于高低区间4241,4160的底部波动,其中4241为白银12年“牛熊”分界线。操作上,投资者可按区间操作,关注区间底部技术性反弹,防止破位。

  现货黄金:黄金价格日盘于区间1285,1273的底部震荡,其中1285为黄金12年“牛熊”分界线。操作上,投资者可按区间操作,关注区间底部技术性反弹,防止破位。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