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德银:当前市场有包括黄金在内五大头寸岌岌可危

2013年11月12日 15:30    来源: 华尔街日报    

  上周公布的美国三季度GDP和10月非农均远超预期,市场预估美联储缩减QE的时间提前。德意志银行分析师Keith Parker在最新报告中称,如果美联储提早宣布缩减QE,那么市场有五大头寸岌岌可危:

  强势美元很可能扭转减持日本股票,增持全球新兴市场的趋势。尽管美元走强令日经225指数成为大赢家,但日本股票共同基金正大幅减持日股;共同基金也未下注做空日元。另一方面,全球新兴市场股票基金风险系数(GEM equity fund beta)已经处于高位,美联储缩减QE很可能导致新兴市场股票头寸加速流出。

  尽管美联储可能缩减QE,市场依然看多美国15年期以上长债,看空5年期国债。自今年6月以来,美国15年期以上国债多头头寸数量显著增长。美联储减少长期国债购买,且长债多头头寸增长,加大了长期债券的风险。另一方面,尽管近期美联储公布的文件显示将加强前瞻指引,但市场意外看空5年期债券。

  美元头寸维持中性,黄金多头数量却上升。因美联储9月意外维持QE规模不变,且美国政府停摆,美元多头数量下降,不过自9月以来美元多头头寸基本上维持中性。在美元崛起、全球经济增长加快的背景下,黄金的风险敞口最大,但过去几周黄金头寸升至4月份水平。

  Parker称,简而言之,投资者过于看空日本股市和美国5年期国债,同时过于看多新兴市场股市、长期美债和黄金。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