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专家:市场有恐慌理由 无需担心央行减少购买黄金

2013年11月12日 14:35    来源: FX168网站    

  天然资源策略师Sean Brodrick在近日接受采访认为中国是实物黄金需求背后的最大推动力。

  Brodrick称,尽管有数据显示各国央行今年买入的黄金总量仅为去年的一半,但这一趋势并不太需要担忧。他认为央行的黄金购买量常常只是猜测,并没有确切数字。而中国对黄金的需求却在今年确确实实上涨了,并且不光中国,整个亚洲市场的需求都在增加。

  Brodrick说:“央行是很重要,但要明白央行为什么要买黄金。他们购买黄金是因为他们需要一些真实的有形的资产,那么一旦发生货币崩溃或者金融危机的时候,不至于引起恐慌。”

  同时Brodrick认为现在现在确实有恐慌的理由,美联储每个月要购买850亿美元的债券,全球而言这个数字更大。“据彭博估计,整个央行系统的资产负债表超过20万亿美元,各国央行都在持续购买黄金,因为他们对可能出现的危机有所担心。”

  金价上升是否意味着矿企股票的获利?

  Brodrick认为一些黄金生产商确实需要金价上升,黄金生产的成本一直在上升,一些公司在过去10年可以以400到500美元/盎司的成本生产,但现在再也做不到如此低的成本了。Brodrick称尽管有一些成本很低的矿企,但除非金价上升,不然只会看到更多项目被关闭。

  此外,Brodrick认为对黄金生产行业来说,很关键的是降低的矿石品位。“对黄金来说,很大的问题是它是不可再生资源,矿石品位在下降而成本在上升。这意味着金价必须要上升,矿企才能赚钱。”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