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康美药业投资30亿元 再扩中药材版图

2013年11月11日 07:20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继建设广东普宁、安徽亳州及河北安国三个中药材中心之后,康美药业(600518,收盘价19.37元)的中药材版图又将扩大。公司今日发布公告称,将在广西玉林市建设中国-东盟康美玉林中药材 (香料)交易中心及现代物流仓储项目,投资金额高达30亿元。

  根据公告,项目计划用地总面积约2000亩。公司计划建设包括以香料市场及中药材、现代中药材(香料)物流仓储中心、会展中心等为核心,同时集合现货交易平台、信息发布平台、质量控制平台、价格指数平台、网上大宗交易等业务及配套独立商铺、商业公寓等设施。

  计划将该项目建设成集“贸易、会展、检验检测、信息发布、金融服务、物流配送、办公、配套商务于一体”的综合型中药材(香料)行业交易中心,计划依托项目申报并推动制定东盟在中国的中药材(香料)标准,申报中国-东盟中药材(香料)大宗交易平台建设,并推动国家级中国-东盟中药材(香料)标准重点研究室和中国-东盟中药材价格指数平台建设。同时,公司拟在广西玉林市设立全资子公司康美中药材 (玉林),负责该项目,拟注册资本5000万元。

  对于在广西建设中药材中心的原因,公司表示,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是中国与东盟十国组建的自由贸易区。广西目前已建成出海、出边大通道,初步发挥了作为连接中国与东盟国际大通道的作用。玉林地处广西东南部,是泛珠三角经济区和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结合部,是我国东部西进、西部东进最便捷的通道。另外,广西是中药资源大省,现知中药材基源种4064种,近年来,玉林市中药材良种繁育体系建设、中药材GAP生产基地建设、市场体系建设、中药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检测体系建设发展较快,中药材产业化、规模化经营初见雏形,同时玉林市是东南亚地区最大的香料市场之一。

  公司今日还发布公告,称将在广东普宁市设立全资子公司广东康美支付,注册资本30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电子商务、电子支付、支付结算和清算系统,计算机技术服务,在线数据处理与业务、信息服务业务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该中药材中心已是康美药业第四大中药材项目。但此前备受市场质疑的是,康美药业在手握几十亿现金的情况下,却仍通过再融资进行扩张。8月20日,公司发布公告将发行短期融资券20亿元。有市场人士表示,不排除这20亿元是为此次广西中药材中心做准备。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