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康美药业拟收购梅河口三家医院

2013年11月05日 07:1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近日,康美药业与梅河口市人民政府签订《医疗产业战略合作框架意向书》,在符合国有资产转让相关政策的前提下,公司拟整体收购梅河口市妇幼保健院、友谊医院、中医院。

  并购完成后,公司在遵守相关政策法规并保证资产原有的医疗卫生性质不变的前提下,将独立拥有上述三家医院的资产处置权、经营权。公司后续对三家医院在基建、科室建设、设备购置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资金投入总额原则上不少五亿元。

  公司表示,鉴于梅河口市较低的医疗健康产业起点,随着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以及人口老龄化的加剧,未来以梅河口市为中心的区域医疗健康服务市场前景可观。

  业内人士表示,民营医院正迎来政策春风,国务院公布的《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鼓励社会开办医院,并将对非公立医疗机构和公立医疗机构同等对待,在2020年左右力促健康服务业达到8万亿元的市场规模。面对如此大的市场,未来将会有更多的相关公司进入这个行业。

  资料显示,梅河口市妇幼保健院始建于1954年,是梅河口市唯一集保健、医疗、教学、急救为一体的妇儿专科医院,也是吉林目前最大的妇幼保健医院;梅河口市友谊医院,原梅河口铁路医院,是一家集医疗、保健、预防、康复、科研于一体的二级乙等综合性医院;梅河口市中医院始建于1982年,位于梅河口市泰昌街1578号,是一所二级乙等中医医院。


(责任编辑: 郑海斌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