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泰达宏利李琦:"淘客"偏爱低风险基金

2013年11月08日 08:25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自11月上线以来,基金淘宝店遭遇了“叫好不叫座”的尴尬,销量远未达到此前的市场预期。面对不同于以往银行客户的“淘客”需求,泰达宏利基金首席市场官李琦表示,满足“淘客”需求的低风险产品将成为公司淘宝店未来的主推方向,基金行业的现有产品结构也将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发展而逐渐转变。

  在谈到产品策略时,李琦告诉记者:“我们原本认为淘宝上的投资者仅对流动性的要求高,所以准备推一只开放式债基。但在了解了淘客的风险偏好、收益预期后,发现确定性回报对投资者更具吸引力,因此相应地将产品策略进行了调整。”

  李琦认为,目前整个基金行业的产品结构是有问题的,尽管产品线已经很全面,但权益类产品占到基金总规模的相对多的份额。而权益类产品波动性大,会在牛市时候带来超预期的回报,但也会在熊市中因为负收益吓跑很多客户。只有当固定收益类产品在整个基金中占比变成多数的时候,无论牛市熊市整个行业的增长才会平稳。“基于这样的理解,我们在淘宝店里陈列的产品80%都是中低风险品种,未来也将坚持这个方向。”

  李琦进一步表示,未来基金除了能满足人们对于资金安全性、收益性、流动性的需求,同时也会变成一个支付工具,让个人的碎片时间和资金都得到充分应用。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