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鹏华基金崔俊杰:配置逐步切换到大盘蓝筹

2013年10月31日 08:3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截至10月30日收盘,沪深300领涨股指,鹏华沪深300ETF基金经理崔俊杰对记者表示,目前市场整体无论估值、市场情绪、实体经济都处于弱平衡的状态,虽然经济态势的实质性方向短期内尚存波动,但从中长期来看,应该是逐步明朗且逐步向好。对于之前重仓创业板的投资者来说,建议资产配置可以逐步切换至大盘蓝筹。

  Wind数据显示,沪深300自6月底创出2023点的新低后,指数一直盘旋向上,截至10月30日收盘2407点,自低点起指数已上涨超10%。崔俊杰表示,由于经济数据的转好,短期估值的逐步修复加上三中全会即将召开的诸多憧憬,也许会在四季度给市场带来估值持续提振的可能,反复的经济形势势必带来资产之间轮动演绎的复杂化和高频率化,资产配置犯错的概率和机会成本相对较高,建议投资者从中长期投资的角度来考虑战略资产配置,避免短期频繁操作带来的风险。

  同时近期创业板回调幅度较高,10月29日拉出一根下影线,预示创业板的下跌行情可能仅仅是个开始,崔俊杰建议,投资者可以考虑逐步把创业板的资产配置切换到大盘蓝筹股中。国内A股市场最能代表大盘蓝筹风险和收益的当属沪深300指数,而最方便投资者交易和配置的则是沪深300ETF。当下投资可分为两个进阶,首先关注并把握代表大盘蓝筹股的投资工具,如沪深300ETF;在此基础上将趋势、定投、组合、套利等等多种方法结合到投资工具的使用当中去,以期实现“锦上添花”的效果。(江沂)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