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申银万国宏源证券将合并 整合后排名行业第五

2013年10月31日 07:34    来源: 京华时报    

  继方正证券并购民族证券后,又一家巨无霸券商即将诞生,昨天午后,市场传出,宏源证券和申银万国两大券商合并已经获批,受此消息影响,宏源证券昨天午后停牌,而合并另一方申银万国H股尾盘急升超5%。

  宏源证券临时停牌

  深交所10月30日午间公告称,宏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接获控股股东——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通知,拟披露重大事项。为了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对公司股价造成重大影响,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宏源证券自2013年10月30日13点起停牌。待上述事项确定后,公司将及时发布相关公告并复牌。

  合并申银万国获批

  经过多方核实,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已经批复了宏源证券和申银万国合并。两家公司的最终实际控制人均为汇金,市场人士认为这一合并将是汇金整合旗下证券公司股权的重要一步。至此,国内第五大证券公司也将诞生。对此消息,宏源证券和申银万国方面均证实,并表示,一切以公告为准,如果有最新消息会马上对外公布。

  2012年证券公司总资产排名中,申银万国以491亿元位列第十,宏源证券298亿元排在第15名,两家券商合并后,其总资产接近790亿元,直接晋级第五名。

  公开资料显示,申银万国股东名单里上市公司扎堆,其中东方明珠持有6260万股,大江股份持有5176万股,小商品城持有9290.91万股,陆家嘴持有6076万股等。

  或助推券商股炒作

  二级市场方面,由于近期曝出公司高管被带走调查以及债券部相关人员被调查消息的影响,宏源证券股价近期始终处于低位徘徊,停牌前报收8.22元。但有市场分析认为,伴随着宏源证券和申银万国两大券商的合并,又催生了新的巨头公司,不排除合并或推升一波对券商股的炒作热潮。事实上,申银万国H股昨天已经有所表现,全天收涨5.31%,报收2.58港元。


(责任编辑: 郑海斌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