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券商股全线飘红 海通5月来融资买入居首

2013年09月11日 07:20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9月10日),券商股接过银行股大旗,担当领涨角色,除停牌的方正证券外,A股市场其余18只券商股全线飘红。中信证券(600030,收盘价13.04元)以涨停报收,宏源证券(000562,收盘价10.47元)上涨6.84%,招商证券、广发证券涨幅均逾3%。

  有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市场逐渐走出“8·16”事件阴影以及创新业务继续推进,券商股春天似再度来临。《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5月1日~9月9日,沪深两市被融资买入最多的个股就是海通证券(600837,收盘价13.03元)。

  两券商8月业绩环比翻倍

  近日,上市券商陆续发布8月月报。19家上市券商中,除了光大证券因“8·16”事件亏损5.23亿元外,其余18家券商股均实现盈利,且有14家实现业绩环比正增长。如国元证券、国海证券等环比增长率甚至超过100%。

  和过去“靠天吃饭”有所不同,如今创新业务已开始在券商经营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这从上市券商半年报中也可一窥究竟——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上半年,19家上市券商合计实现营收377亿元,同比增长10%;净利润132亿元,同比增长12%,高于全行业8%的增幅。而最为突出的是创新业务在券商营业收入中占比越来越大。如海通证券今年上半年包括两融在内的创新业务收入占营收比达28%,较2012年全年提升11.5个百分点。招商证券光是融资融券利息收入就贡献了营收比重的13.6%。

  9月16日,融资融券将再次迎来大扩容,沪深两市两融标的将增至700只。此事让分析师对券商创新业务所带来的收入更加乐观。华泰证券研究员华莎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标的扩容将利好已供需两旺的两融业务,进一步增加业务规模,增厚券商营收。“预计2013年融资融券业务收入将达到133亿元,同比增长153%。”

  东方证券:强烈建议介入券商股

  值得一提的是,融资融券业务在给券商带来丰厚回报的同时,券商股本身也成融资交易热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5月1日以来,沪深两市融资买入金额第一名就是海通证券(600837,收盘价13.03元),区间融资买入金额高达228.79亿元。截至9月9日,海通融资余量为3.56亿股,折合金额39.59亿元。尽管期间公司股价只上涨23.04%,但由此可见融资客对券商股的青睐。

  东方证券认为,券商股在市场趋势性上涨初期将出现跟随上涨,但之后有两个特点值得关注:

  其一,券商具有高Beta特性,即股价弹性较高。

  其二,券商股上涨往往会贯穿整轮行情,投资者基本无需考虑在一轮上涨中的板块轮动因素,东方证券因此强烈建议投资者介入尚处底部的券商股。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券商股全线飘红 海通5月来融资买入居首

2013-09-11 07:20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