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四券商股权降价“大甩卖” 申万股权遭数次流拍

2013年07月03日 06: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李 文

  今年以来,券商股权频频亮相于各地产权交易所。与去年出让方“咬紧牙关”不降价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多家券商股权在今年遭遇甩卖。目前,四大产权交易所中,共有4家券商的股权正在挂牌转让,分别是世纪证券、红塔证券、申银万国、云南证券。其中,申银万国0.0603%股权已于昨日遭流拍,而申银万国0.1206%股权经历过数次流拍后,终于在今年降价。

  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现有2家证券公司的股权正在挂牌转让。其中,有3笔都来自申银万国。申银万国去年12月7日挂出了一份股权转让项目,转让股份4048556股,挂牌价格为2174.08万元,这部分股权转让挂牌日期在昨日截止。截至记者发稿时,这部分股权“叫卖”无果,遭遇流拍。

  据交易所公开信息显示,第一笔申银万国股权,即今年4月10日挂牌的0.55%股权,挂牌价为每股5.15元。后两笔股权挂牌价均为每股5.37元,这两笔股权将于今日和7月5日挂牌期满。从挂牌价格可以看出,申银万国的股权转让挂牌价格从去年到今年,每股价格降了0.22元。

  事实上,申银万国目前挂牌转让的这3笔股权中,0.1206%股权可以说是近年来历时最长的券商股权挂牌交易,而这部分股权经过几次延期,却鲜闻“降价”。不过,从目前的挂牌价格来看,申银万国已经“放下身段”。记者注意到,去年6月份,这部分股权的挂牌价格为5667.99万元,按照当时挂牌价格计算,每股价格将近7元,而如今的价格是每股5.37元,每股降1.63元。今日这部分股权将挂牌期满,而其再次延长挂牌期的可能性也很大。

  同样遭遇降价的还有云南证券的股权。云南证券本次转让股份1115万股,占总股本的6.5141%,挂牌价格为685.94万元。本次的转让方是国泰君安,此次股权转让价格比起国泰君安的第二次挂牌便宜了76.21万元。事实上,这已是国泰君安第三次挂牌该项股权,而且价格一次比一次卖的低。

  另外,上周五,世纪证券在北交所挂牌转让公司91.65%股权,转让价格达到13.37亿元,挂牌期满日为7月25日。此次转让要求是,意向竞买人应为金融机构,注册资本不低于50亿元,总资产不低于500亿元,净资产不低于100亿元,成立时间不少于10年。项目不接受委托、信托和联合受让。

  资料显示,世纪证券成立于1990年,注册资本7亿元。北京首都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其60.8%股权,为第一大股东,广州天伦万怡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其36.36%股权。此次股权转让方为北京首都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广州天伦万怡投资有限公司。转让完成后,北京首都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仍持有标的公司5.51%股权,广州天伦万怡投资有限公司则退出持股。

  世纪证券已经连续两年亏损,去年净利润同比2011年下降118.7%。WIND数据显示,公司今年前五月实现净利润1611.81万元。公司净资产8.68亿元,评估后为14.59亿元。

  同样在北交所挂牌转让股权的还有红塔证券,挂牌时间为5月7日。本次转让2.6亿股股份,转让比例为18.75%。转让价格标注为“面议”。(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郑海斌)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