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创业板长下影再现 见底声乍起

2013年10月30日 09:01    来源: 成都商报    

  昨日,创业板指数在最高跌幅近6%的情况下,尾市却神奇拉起,跌幅收窄至1.36%。由于昨日创业板指数的K线形态与今年6月25日的极为相像,市场上见底声再起。

  权重股的启动再次造成了股市“惨案”。昨日,各主要股指均在盘中跌破了60日均线,截至收盘有30多只股票跌停。创业板展现了其巨幅震荡的威力,在最高跌幅近6%的情况下,尾市却神奇拉起,跌幅收窄至1.36%。由于昨日创业板指数的K线形态与今年6月25日的极为相像,那么,昨日的长下影线会是创业板见底的信号吗?

  昨日,创业板指数早盘一度上行,涨幅超过1%,但由于银行等权重股出现大幅拉升,“二八效应”导致市场产生“掩护出货”的担忧。10:30后,A股开始持续跳水,创业板指数在午后跌幅一度接近6%。

  由于各大股指均在盘中杀破了60日均线,市场恐慌气氛浓烈,成交量明显放大。然而,60日均线毕竟是一个重要的关口,13:20后,创业板及各大股指开始反弹,14:15后,指数加速反弹,创业板指数的跌幅最终收窄至1.36%。统计显示,昨日创业板指数盘中振幅高达6.88%。

  昨日创业板指数的K线形态与6月25日的十分相似,仅阴阳不同,这使得创业板见底之声乍起。

  首先,从走势看,两日均是早盘冲高,然后快速杀跌,午后,指数开始见底回升,虽然盘中均杀破60日均线,但尾盘又站到60日均线上方。

  其次,从时间点来看,6月25日临近二季度末,当时创业板指数较最低点已经上涨了80%。由于担心中报业绩低于预期,市场对创业板行情进行修正,因此造成下跌。而10月29日三季报披露接近尾声,创业板由于并没能表现出过人的高成长性,因此又遇调整。

  最后,从调整幅度看,6月25日那波调整的幅度达17%,而10月29日这波调整的幅度达15.4%,二者调整幅度接近。

  记者统计发现,60日均线对创业板意义重大,其得失往往决定了行情的性质。若股指向下杀破60日均线,又不能在几天之内重回60日均线上方的话,市场便会进入到一个较长时间的低迷期。

  《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