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东吴证券:有望技术性反弹

2013年10月30日 08:45    来源: 金融投资报    

  近期大盘下跌的主要原因是短期流动性紧张。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回笼资金和财政存款上缴,是短期流动性紧张的主要原因。公开市场操作呈现正回笼资金状态,加剧了市场短期流动性的紧张。上周央票到期60亿元,逆回购到期580亿元,央行未做任何对冲操作,实际回笼资金520亿。财政缴款也减少了市场的流动性资金。此外,市场对流动性预期呈紧张状态。上周公布的两个重要数据,9月外汇占款环比大幅上升,房价环比大涨,这两个数据引发市场对流动性紧缩的预期。

  我国实体经济方面仍保持平稳状态。上周公布的汇丰制造业PMI连续7个月回升,向市场传达了未来经济向下的概率不大。发达经济体先行经济指标仍保持上升态势,对新兴市场经济体的需求预期增加,这意味着未来三个月我国出口增长的动力可能会加大。由于实体经济仍保持稳定态势,中国经济在10月份转向的可能性不大。383改革路线图的公布,或将提升市场对未来经济的良好预期。

  技术上,大盘已跌破多条短中期均线支撑,作为重要分水岭的年线也未做过多的挣扎就宣告失守,9月12日和10月14日两个高点形成的调整有走出“M”头的趋势,MACD绿柱放长并接近零轴,表明短线空方主导盘面,后市需重点关注2050-2100点平台的支撑力度,预计在此区域有望形成短线技术性反弹。

  短期流动性紧张对市场的负面影响仍然存在,但实体经济良好的运转态势以及383改革路线图将会提振市场信心。随着本轮补库存的持续,我们看好上游行业,建议超配采掘业;中游行业,我们看好交通运输行业中的子板块汽车及零配件,看好家用电器等耐用消费品,并建议超配。同时,我们看好并建议超配金融服务业。未来经济增长的动力来自于新兴技术和服务业,因此,我们仍看好创业板中的信息服务业和信息设备。东吴证券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