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反弹乏力机构观望

2013年09月12日 07:39   来源:金融投资报   

  两市11日继续放量反弹,但反弹力度较前两日明显减弱。随着大盘持续反弹,个股分化逐渐加重,两市35股出现涨停同时,跌停个股也达到11只。龙虎榜中,大盘放量滞涨,机构观望气氛明显加重。

  机构购华虹计通4%股份

  华虹计通11日因大涨上榜,买入中出现四家机构合计买入4664万元。卖出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卖出力度稍逊于买入。可以看到,短线连续暴涨的华虹计通在出现近五成最大涨幅后出现抛压,11日该股在涨停价位开盘后出现明显回落,盘中股价大幅震荡,截至收盘涨幅回落至7%以内,成交量出现数倍放大。短线资金获利明显出逃背后,机构投资者却高位出手接盘。按11日成交均价计算,上述机构合计买入约30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接近4%,主力资金高位接盘大举加仓痕迹明显。

  中瑞思创11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共有四家机构现身其中,合计买入4278万元。虽然卖出席位中也有一家机构上榜,但卖出金额仅为215万元,卖出力度明显不如买入。可以看到,平台突破的中瑞思创刷新年内新高,11日该股高开高走报收涨停,成交量出现翻番放大。多家机构集中买入是推动该股涨停的主要原因,按11日成交均价计算,上述四家买入机构合计买入约20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近3%,主力资金开始出现明显加仓迹象。

  两股获机构小额买入

  天虹商场11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三家机构合计买入1972万元。卖出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卖出力度远不如买入集中。可以看到,近日启动反弹的天虹商场开始加速走高。11日该股小幅高开后直线走高,开盘仅两分钟后股价便封死涨停板。龙虎榜显示,著名游资席位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买入超六成筹码,股价强势涨停主要由该席位推动。此外多家机构也出手参与做多。按11日成交均价计算,上述机构合计买入约20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在天虹商场加速反弹中出现小幅加仓迹象。

  宝莱特11日因大涨上榜,买入席位中两家机构合计买入1649万元,其余买卖席位均为营业部,其中营业部买入力度明显较卖出集中。可以看到,盘整已久的宝莱特近期开始震荡上攻,11日该股小幅高开后快速冲高,截止收盘涨幅接近7%,成交量快速放大。除机构投资者积极买入外,上海证券深圳福虹路、方正证券深圳怡景路等活跃资金席位纷纷出现在买入席位中。按11日成交均价计算,上述两家机构合计买入约10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接近2%,主力资金开始出现加仓痕迹。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