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持续反弹 机构分歧加大

2013年09月11日 08:00   来源:金融投资报   

  两市10日高开高走,收盘纷纷出现超过1%的涨幅,成交量继续呈放大之势。连续放量反弹激活市场人气,两市共51只个股涨停。龙虎榜中,机构现身多股买入,且买入力度也有所上升。

  沙隆达A获机构大额买入

  沙隆达A10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合计买入金额高达11028万元。卖出席位中也有三家机构出现,合计卖出9805万元。可以看到,停牌一月有余的沙隆达A直接在涨停板上复牌,盘中涨停板数次被打开,成交量亦出现大幅放大,午后涨停板被多头封死。股价大涨引发机构投资者出现严重分歧,对比来看机构做多意愿仍要强于做空。按10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中出现的五家机构合计买入约102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接近3%,主力资金分歧中出现明显加仓痕迹。

  兆驰股份10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四家机构合计买入7872万元。虽然卖出席位中也有一家机构出现,但卖出力度远不如买入,卖出金额仅为1147万元。可以看到,近期持续调整的兆驰股份终于迎来反弹。10日该股小幅低开后单边上行,临近收盘股价封死涨停板,成交量出现数倍放大。龙虎榜显示,推动该股强势涨停的主要力量来自多家机构,机构买入当日超三成筹码。按10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中四家机构合计买入约71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在兆驰股份反弹启动开始小幅加仓。

  苏宁云商10日因涨停上榜,买入中出现一家机构买入6101万元,卖出席位中同样有一家机构上榜,卖出力度稍逊于买入,卖出金额为4241万元。可以看到,横盘震荡数日的苏宁云商选择向上发动攻势,10日早盘该股走势不温不火,午后随着资金的快速流入股价快速走高并封死涨停,成交量出现明显放大。买入首位的国泰君安证券上海福山路买入1.44亿元,做多意愿十分强烈,机构投资者也出手大额买入。按10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中的一家机构买入约72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比例较小,主力资金出现小幅加仓迹象。

  机构单边买入两股

  阳光电源10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两家机构合计买入3804万元,卖出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卖出力度明显不如买入集中。可以看到,近期股价快速走高的阳光电源再次收出涨停板,10日该股低开高走,尾盘多头快速拉升股价并涨停。虽然该股短线已有明显涨幅,但两家机构大额买入并远超过其余营业部,机构投资者买入意愿并未减弱。按10日成交均价计算,上述两家机构合计买入约17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1%,主力资金高位仍在追涨阳光电源。

  日照港10日因涨停上榜,买入中出现一家机构买入1025万元,其余买卖席位均是营业部,其中营业部买入力度明显强于卖出。可以看到,日照港10日小幅低开后快速回升,早盘多空双方在涨停板上展开激烈争夺,临近午盘收市涨停板被封死,成交量出现翻番放大。除机构买入外,西藏同信证券北京陶然亭路、中信证券广州临江大道等活跃席位纷纷出手做多。按10日成交均价计算,该机构买入约35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比例较小,主力资金出现试探性加仓痕迹。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