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温和反弹有望延续

2013年08月10日 12:12   来源:中国证券报   

  本周市场继续温和反弹,在周K线上已经收出三连阳。股指不断冲击前期箱体的顶部区域2050点,但一直没有持续站稳。板块轮动过快和量能未能持续放大等原因,都压抑了市场情绪。由于7月宏观数据好于预期,市场持股心态比较稳定,继续向下的动能也比较缺乏。市场处于“冲顶缺量、下跌不易”的格局中,后市关注消息面的变化,市场胶着时,只有外力能够打破。

  本周公布了7月一系列宏观数据 .7月CPI同比上涨2.7%,环比上涨0.1%,食品价格上涨是影响CPI的主要因素。随着特殊天气的逐步消退,CPI将会有所回落。7月PPI同比下降2.3%,环比下降0.3%,PPI依然为负值,但负值继续收窄。总体来说,工业生产情况依然不乐观,生产过剩依然较严重。

  市场方面,与以往不同的是防御性板块受到市场的青睐,农业、医药以及食品等板块都出现了上涨,化工、有色以及稀土永磁等受涨价因素的影响,也出现了轮动,只是由于这些板块上涨的持续性还有待确认。在板块轮动较快和跟风不济的情况下,市场继续向上拓展空间也存在着一定的难度。所以,市场要想继续上涨,需要量能和消息面的密切配合。

  下周趋势看多

  中线趋势看平

  下周区间 1980-2080点

  下周热点券商

  下周焦点无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