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反弹中机构买入趋谨慎

2013年08月13日 08:10   来源:金融投资报   

  两市12日小幅高开后震荡走高,收盘涨幅双双超过2%,沪指站上2100点整数关口,成交量出现较大幅度放大。股指大涨激发市场做多热情,两市普涨迹象明显,共40只个股出现涨停板。龙虎榜中,大幅反弹中机构买入力度并未明显加强,参与热情并未随股指大涨而走高。

  机构大举买入上海钢联

  上海钢联12日因涨停上榜,买入中出现一家机构买入3445万元,卖出席位中同样有一家机构出现,卖出力度明显不如买入,卖出金额仅为235万元。可以看到,横盘数日后上海钢联开始向上攻击,12日该股小幅低开后震荡走高,午后股价进一步走高并封死涨停板,成交量出现快速放大。股价再起拉起升势,机构投资者分歧中以买入为主,按12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中一家机构买入15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3%,主力资金出现明显加仓痕迹。

  神火股份12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一家机构买入573万元,卖出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卖出力度稍强于买入。可以看到,近期保持持续反弹格局的神火股份开始加速走高,12日该股高开高走并报收涨停,成交量出现进一步放大。买入中除一家机构在列外,国泰君安证券郑州黄河路、华泰证券绍兴上大路等场内活跃资金席位也纷纷出手做多。按12日成交均价计算,该机构买入约10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比例较小,主力资金开始出现试探性加仓痕迹。

  两股大跌机构逢低买入

  安妮股份12日因大跌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一家机构买入3341万元,其余买卖席位均由营业部组成,其中营业部卖出力度远强于买入。可以看到,前期经过大幅上涨的安妮股份开始出现获利回吐迹象,12日该股明显低开后震荡走低,盘中一度跌停,截至收盘仍有超过9%的跌幅。股价高位回落中,前期介入的多家短线游资席位选择获利出逃。而机构投资者仍出现流入痕迹,按12日成交均价计算,该机构买入约23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2%,主力资金在安妮股份高位回调中出现加仓迹象。

  东方国信12日因大跌上榜,买入中一家机构买入223万元,卖出席位则由五家营业部组成,卖出力度明显强于买入。可以看到,和安妮股份走势相仿,东方国信在前期连续涨停后遭遇明显抛售压力,12日该股低开低走,收盘跌幅超过8%。龙虎榜显示短线资金较为集中的流出是导致股价大跌的主要原因之一,而机构投投资者则在大跌中出手逢低买入。按12日成交均价计算,该机构买入约1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比例较小,主力资金出现小幅加仓迹象。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