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泰柏瑞:债券估值优势明显

2013年10月23日 08:31    来源: 扬子晚报    

  据一财网 债券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陈东日前表示,当前各类债券品种具有很强的估值优势,投资安全边际较高。

  陈东还表示,目前经济增长进一步加速的难度较大、通胀压力整体可控、资金面表现平稳,因此结合各方面的收益性与风险性来看,当前时点是布局债券市场的良好时机。陈东表示,目前利率债的收益率处于2006年以来跨周期的高位,与2011年的最高水平基本持平,与2008年的最高水平也较为接近;信用债方面,一年期短融的收益率已超过2008年最高水平,五年期中票的收益率也基本与2008年的最高水平持平,估值优势明显。另外,当前CPI约为3%,PPI已连续19个月为负,短期转正的可能性不大,价格压力从PPI向CPI传导的动力不足,经济短期内也难以重复2006年至2008年期间的快速增长,生产、生活资料的需求前景已难以再现。消费在快速回落之后表现相对平稳。陈晶泽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