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成长股依然有机会 两市赚钱效应仍然不错

2013年10月22日 07:51    来源: 成都商报    

  “短期是证监会及时澄清IPO重启传闻,更长的逻辑则是对新一轮改革红利的期待”,谈及周一的大涨,来自深圳某基金的投资总监向记者分析道。

  周一两市逾60只个股涨停,其中创业板涨停25只,创业板指数大涨3.78%,重新站上1400点,离新高仅咫尺。

  “前期市场赚钱效应明显,市场本身存在调整的需要,所以IPO重启传闻出来后,不少赚钱的投资者选择离场观望,结果IPO(重启)消息被证伪,加上海外市场纷纷大涨,所以周一避险资金又纷纷回到市场”,对于本周一市场活跃的原因,海润达资本总裁仇天镝分析认为。

  而短线资金选择的突破口则是环保板块。环保板块多只个股涨停,从消息面来看,首先是全国人大常委会21日审议环境保护法修订草案,其次是中央财政将安排50亿元资金,用于京津冀等6个省市的大气污染治理工作,也对环保板块产生极大的提振。

  “不论是此前被爆炒的上海自贸区、土地流转改革,还是如今的环保,都是‘炒政策’,这些主题投资说到底还是市场对改革红利强烈期待的一种体现”,前述的深圳某基金投资总监向记者表示。他认为11月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将兑现部分政策预期,在此之前他认为市场依然会反复活跃,等待各种改革预期的兑现。

  此外,接受记者采访的多位机构人士认为以TMT(科技、媒体、通信)为首的成长股未来机会依然巨大。“谷歌股价过1000美元,市值达到了3000多亿美元,港股的腾讯,股价又创历史新高了,市值也早已超过1000亿美元。保不准创业板会出下一个腾讯,成长股空间还是有的”,一位私募人士向记者分析道。

  除了TMT外,环保、医药也被看好,海通证券最新策略观点认为“(从)转型角度理解,未来成长性高的行业集中在符合时代新特征的TMT、医药、环保三大行业。从美国经验看目前中国转型才刚刚开始,三季报公布带来的盈利预期修正如引发板块波动,是中期布局机会。”

  对于大盘接下来的走势,仇天镝认为“目前30日线支撑力度较强,但波动较大,两市中热点板块此起彼伏,显示资金较为活跃,赚钱效应仍然不错”。《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