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幅向上 四季度难以再现

2013年10月12日 07:35    来源: 扬子晚报    

  昨日,A股反弹板块多数上涨,但机构预计四季度仍欠缺大机会,仍是选择一些题材类公司进行轮番炒作……

  大幅涨可能性不大

  展望四季度,国海富兰克林基金日前发布的投资策略表示,宏观经济面预计将延续三季度依赖的改善趋势,但大幅向上可能性并不大。流动性可能成为影响市场走势的重要变量。美联储开始退出QE仍是大概率事件,关键看央行怎样应对,能否保持国内流动性稳定。判断市场走势将表现平稳,周期股和成长股均存在机会。但有业绩支撑的成长型个股,仍然有望获得明显的超额收益。三季度经济数据好于市场预期。虽然PPI处在负数,但降幅有所收窄,PMI和工业增加值也出现回升;而CPI仍然处在较低水平,是较为理想的宏观数据组合。

  投资方面稳中略升

  三季度策略中,国海富兰克林基金提出主要关注流动性和政府的房地产政策。从目前情况看,美国对于QE推出较为谨慎,但随着美国经济在四季度逐步走稳,在年内或者明年初开始退出仍是大概率事件。相比其他新兴市场,国内受到的影响要小些;经过6月底的流动性紧张局面,我们预计央行的应对将更为稳健,流动性恐慌重现的可能性并不大。但流动性仍是我们重点观察的指标之一。我们预计四季度经济数据极有可能仍将延续三季度以来的改善趋势。投资方面将稳中略升,地产投资稳定,制造业投资随着阶段性库存去化接近尾声而略有回升,基建仍将是政府调节投资增速的重要手段,预计将大致平稳。四季度消费旺季来临,预计也将略有回升。我们对于四季度经济运行保持平稳的信心较大。

  要观察流动性变化

  预计四季度市场稳中有升,周期股和成长股都存在机会。考虑到未来几年经济增速下台阶还是大概率事件,周期股整体的机会不大;但随着改革措施的推行,周期股中受益于改革方向的板块仍将存在机会。成长股目前估值水平相对较高,但其代表新兴产业和改革所鼓励的方向,预计在未来2-3年成长股的相对表现仍将存在。后续建议重点观察流动性变化。品种方面,我们重点看好中低端消费、环保、医疗保健和信息消费等方向;周期股中,铁路等受政策拉动值得关注,以及受益于新改革措施的品种。 扬子晚报记者 尹武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