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结构性行情火 成长股业绩红

2013年09月25日 08:17    来源: 扬子晚报    

  证券主持 尹武

  昨日,继节后首个交易日A股全面上涨的“开门红”后,沪深股指震荡回调,创业板指数强势震荡,盘中再创历史新高……

  随着成长股继续发力,创业板、中小板指数不断走强,而一批坚定的成长股投资者也“守得云开见月明”,业绩继续攀高。兴全轻资产基金经理陈扬帆认为,经济结构转型是国家经济政策的战略方向,新兴产业代表未来转型的大方向,这是贯穿今年整个成长股投资的核心逻辑,而在宏观经济复苏速度较缓、整体市场缺乏整体性机会的背景下,以成长股为标志的结构性行情也势在必然。

  银河证券数据显示,前日,兴全轻资产基金单日净值增长4.92%,在所有公募基金产品中排名第一,也大幅跑赢创业板指2.83%的当日涨幅。兴全轻资产今年以来已获取49.95%的累计净值增长率,在同期可比的327只同类型基金中位居前1/20。今年以来,在稳增长、调结构和促改革的宏观政策指引下,符合经济转型趋势的新兴产业被持续看好。具有明显“新兴+成长”特征的创业板指数涨势如虹,走出一波小牛行情。作为坚定的成长股价值发现者,陈扬帆今年以来大力挖掘新兴产业投资机会,密切关注移动互联网、传媒、IT服务、智慧城市、消费电子、环保等行业。

  他表示,依靠择时、板块轮动和选股回避市场风险从而获取了超额收益。其中,选股最具可操作性,即通过挖掘并坚定持有成长性确定的个股,来获取基金净值的大涨小回。今年以来,在成长股和创业板内部,个股分化也较为明显——强势股涨了好几倍,同时也有不少个股不涨反跌。市场行情的结构性特征尤为突出,齐涨共跌是小概率事件,这更强化了选股的重要性。

  近段时间,8月多项经济数据相继公布并高于市场预期,经济呈现企稳态势;加上自贸区、土地流转、优先股等热点话题的炒作,低迷多时的大盘蓝筹股出现绝地反弹,上证综指稳居2200点上方。不少公募基金坚定看好后市结构性行情。业内人士也表示,创业板的许多个股代表了未来经济转型的大方向,场内资金对权益类资产配置热情较高。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